朝鮮12天內6射導彈 美航母重返韓國 震懾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10月6日清晨,朝鮮再度向日本方向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這是朝鮮12天來第六次發射導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譴責說,「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為應對朝鮮的挑釁,美國「里根」號航母打擊群重返韓國。

朝鮮射彈挑釁 美日韓聯合震懾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和日本政府報告了朝鮮發射導彈的消息,朝鮮6日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SRBM),最大射程為800多公里。

韓軍方觀測到,朝鮮於當天6時1分許至6時23分許,從平壤三石一帶朝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首枚導彈射程為350多公里,射高為80多千米,飛行速度約為5馬赫。第二枚導彈射程為800多公里,射高為60多千米,速度約6馬赫。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分析具體參數。

朝鮮發射導彈後,韓軍方立即與美方就有關情況交換意見。韓方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敦促朝方立即停止有關行為。

韓國軍方強調,韓美將密切合作關注朝軍動向,同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日本政府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的挑釁行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僅從9月底算起的短短時間內的第六次,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朝鮮導彈飛越日本上空

在此之前,朝鮮4日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越過日本上空落入太平洋。東京當局對民眾發布了空襲警報,日本東北部的列車也一度停駛。

這是2017年以來,朝鮮首次發射飛越或經過日本上空的導彈。日方表示,這是朝鮮至今射程最長的導彈試驗。

「朝鮮的一系列行動,包括多次發射彈道導彈,威脅到日本、該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對包括日本在內的整個國際社會構成嚴重挑戰。」日本政府發言人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首相岸田文雄當天也強烈譴責了朝鮮的「野蠻」行為,並表示政府將繼續收集和分析信息。

作為回應,美國和韓國戰機4日進行了聯合轟炸演習,展現了精準打擊能力。5日,韓國軍隊和駐韓美軍再次聯合行動,向韓半島東部海域實施地對地導彈聯合射擊,共發射4枚陸軍戰術彈道導彈(ATACMS),以反制朝鮮前一天的中遠程彈道導彈(IRBM)挑釁。

2022年10月4日,韓國一架戰鬥機發射兩枚炸彈,回應朝鮮射彈挑釁。(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韓軍方表示,韓美兩軍保持常備不懈的監視狀態,不論朝鮮挑釁源點在何處,都有十足的把握隨時拔點,取得源頭打擊的壓倒性的勝利。

此外,韓國軍方宣布,最近參與美日韓聯合軍演的美國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將返回韓國,應對朝鮮發射導彈引發的緊張局勢。

針對朝鮮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的事件,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分別與韓國和日本軍方指揮官通了話,強調雙邊和三邊軍事合作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朝鮮的挑釁舉動,歐盟稱朝鮮此舉是「魯莽與蓄意挑釁的舉動。」

聯合國警告朝鮮

聯合國安理會5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鮮的最新舉動,但中共和俄羅斯反對召開緊急會議。美國指責中俄兩國阻礙聯合國安理會因朝鮮核武器及彈道導彈項目而加強制裁平壤的努力,稱兩國在助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挑釁。

當天,美國、韓國和日本等多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聯合發表「場外聲明」,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行為。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宣讀聲明,譴責朝鮮射彈違反多項安理會決議,對地區乃至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格林菲爾德表示,如果朝鮮繼續動搖國際核不擴散體系並對國際社會進行威脅,我們不會保持沉默。

她呼籲所有聯合國成員國,尤其是安理會理事國共同參與到譴責朝鮮野蠻行徑的隊伍當中,敦促朝鮮以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方式放棄非法武器計劃。她還敦促聯合國成員國嚴格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

除韓美日外,英國、法國、印度、阿爾巴尼亞、巴西、愛爾蘭、挪威、阿聯酋等國家也參與了這份聲明的簽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