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價格設限 歐盟推第8套制裁俄羅斯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四個地區後,歐盟成員國大使週三達成一致,將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週三(10月5號),歐盟再通過一套新的制裁俄羅斯方案,重點放在對俄羅斯出口的石油設定價格上限。

捷克駐歐盟大使荷爾達(Edita Hrda)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剛剛針對俄羅斯的新制裁達成了一項政治協議,這是歐盟對普京非法併吞領土的強烈回擊。」

新的制裁計劃正在接受最後審批,具體方案將於明天公布生效。除了對俄羅斯出口石油設置價格上限,還將打擊俄羅斯鋼鐵業,使俄軍失去關鍵技術,並禁止向俄羅斯實體提供信息科技(IT)、工程和法律服務。除此之外,歐盟各國大使還考慮擴大旅行禁令、以及拓寬凍結俄羅斯官員資產的範圍。

這是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對莫斯科祭出的第8套制裁措施。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發推文表示:「很高興見到成員國今(5)日就第八次制裁方案達成協議。我們已迅速且果斷地採取了行動,並永遠不會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進行的虛假公投,或任何形式的吞併。我們要堅決讓克林姆林宮繼續付出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