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核電廠再現裂縫 德向人民發碘片防輻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1975年啟用的比利時蒂昂日核電廠已經服役42年,其核反應爐在2012年出現裂縫曾一度停機,但比利時政府又在2015年3月重啟,目前傳出該核電廠反應爐出現新的裂縫,引發附近居民及鄰近比利時的德國城市居民緊張,德國政府已開始向國民分發碘片防輻射。

據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報告,2012到2014年間,比利時核電廠「無預警停止運轉」次數竟是世界第一,加深鄰國對比利時核電廠的憂慮,荷蘭居民曾連署要求政府介入比利時核電廠運作,在比利時2015年3月重啟反應爐後,德國亞琛市政府向比利時行政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重啟的反應爐停止運作。

目前,蒂昂日核電廠(Tihange Nuclear Power Station)反應爐又出現新裂縫,距離比利時僅70公里的德國邊境城市亞琛(Aachen)當局已向該市及住在鄰近地區約50萬人分發碘片,以防核電廠輻射洩漏,導致居民罹患甲狀腺癌。

亞琛環保部門官員克萊默爾(Markus Kremer)表示,這是德國歷史上首次執行發碘片的作業,一旦核事故發生他們就可以立即服用。

服用碘片是要讓人體先吸收這種穩定、安全的碘,就能避免放射性碘在體內聚積,達到保護身體的效果,最好在放射性碘洩漏6小時內服用,超過6小時其保護功能將遞減,但40歲以上成人不建議服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