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升高核武紧张 乌克兰分发碘片给居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7日讯】接着来看到,乌俄战争的最新情况。各界担忧,俄罗斯可能会进行核子武器试验,更甚以核武进攻乌克兰。目前,包括乌克兰和美国都在准备或购买碘片,预防核辐射,对身体造成伤害。

欧洲的海军专业媒体、海军新闻(Naval News)报导,俄罗斯核潜舰“别尔哥罗德号”(Belgorod, K-329)已经驶离位于白海的北方舰队基地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并在9月22日到27日出现巴伦支海(Barents Sea)。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9.21):“我想提醒那些发表有关俄罗斯的言论的人,我们的国家也拥有各式各样的毁灭性武器。”

北约先前警告,俄罗斯当局可能会在喀拉海(Kara Sea)测试水下核动力无人机“海神号”(Poseidon)。英国《每日邮报》海神号能够海水下长距离航行,爆炸威力足以掀起高达1600英尺,约487公尺的核海啸,淹没沿海城市,并造成幅射。

海军新闻指出,俄罗斯测试海神号并非不可能,可能是例行公事,测试新的武器系统,也可能是政治性的示威。

除此之外,面对俄罗斯当局的核武威胁,乌克兰首都基辅正在设置疏散中心,供市民在遭遇核武打击避难,基辅市还为疏散中心准备用于预防核辐射对甲状腺造成伤害的碘片。芬兰知名作家奥克萨宁(Sofi Oksanen)在推特发文表示,基辅人正在购买橡胶手套和雨衣,来保护自己免受可能的辐射,许多地区开始向市民分发碘片。

而除了乌克兰以外,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4日也在官网宣布,要用2.9亿美元购买“核应急药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