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警惕俄羅斯對朝鮮示範效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朝鮮在近10天內,5次發射彈道導彈,不斷升級挑釁力度,韓國專家認為,要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對朝鮮的示範效應。

朝鮮在4日上午在慈江道舞坪里一帶發射了一枚中遠程彈道導彈。這是朝鮮近10天內第5次發射彈道導彈,也是時隔8個月再次發射中遠程彈道導彈,挑釁力度有所升級。

這是韓國總統尹錫悅就任以來,朝鮮第9次發射導彈。今年已來,朝鮮共發射彈道導彈21次,巡航導彈2次;特別是本次試射時隔5年,首次飛越日本,被認為帶有強烈的政治意圖。

韓半島先進化財團朝核應對研究所所長朴輝洛:「日本對戰爭和安全問題非常敏感,所以日本應該會關注。我認為,朝鮮是希望將外部的視線轉移到自己這邊來,帶著政治意圖而發射的導彈。」

朝鮮在9月份對外宣稱,「核武力政策」法制化,並表示不會放棄核武,專家認為,隨著朝鮮生存危機日益嚴峻,平壤當局會加大挑釁。

朴輝洛:「(因為)朝鮮幾乎沒有通過正常方法繼續生存的概率,(因此)朝鮮會通過核威脅,甚至通過使用少數核武器,獲得政治、經濟、領土上的利益,以補償自身的生存。」

年底國際政治進入旺季,中共二十大10月底召開,美國中期選舉11月初舉行;專家分析,朝鮮試射的腳步,不會受外部因素影響。因為朝鮮有自己的既定目標。

朴輝洛:「朝鮮已經確定了國家的大政策方向。正如大家所知,就是將朝鮮建設成『強盛大國』後,合併韓國,把整個韓半島共產化。在這樣的大方針下,不斷增強核力量,朝鮮會根據自己的戰略,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

專家認為,俄羅斯武力吞併烏克蘭部分領土,可能對朝鮮產生示範效應。而如果俄羅斯戰事不利,朝鮮也可能為支持俄羅斯而再次發射導彈,分散美國注意力。

朴輝洛:「如果(俄羅斯)發射核武,朝鮮也會發射。目前俄羅斯正在強制性合併投票,如果俄羅斯成功的話。那麼朝鮮也(可能)會攻擊並占領韓國之後,再進行合併。」

今年9月美國的解密情報顯示,俄羅斯向朝鮮購買了數百萬枚炮彈和火箭;雖然朝鮮予以否認,但朝、俄乃至中共聯動,牽制西方的聯盟,越來越受到國際關注。專家也提醒,隨著普京陷入僵局,莫斯科不排除促使朝鮮試射,共同牽制西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菲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