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菲奧娜」重創加拿大 「伊恩」襲美國 21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加拿大大西洋省遭受颶風菲奧娜」重創。同時,另一個颶風「伊恩」在美國的南卡州二次登陸。我們來看加拿大記者安妮的報導。

受災最重的新斯科舍省週五早上仍有近6萬用戶電力未恢復。 很多房屋、基礎設施及道路等被颶風毀壞。

一名楓樹農場主表示,大約6000棵楓樹被摧毀,將需要50年才能復原。今年楓糖至少減產75%。

加拿大保險局(IBC)表示,房屋保險通常只保部分水險,而風暴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和海岸線侵蝕難以測定,因此不在理賠範圍。但加拿大紅十字會及個人募捐,將為災民重建家園提供部分資金支持。

加拿大晨星理財公司預估,颶風造成的保險理賠近7億元。加拿大保險局稱,15年來自然災害保險索賠翻了4倍多,其中洪災占比最大。

與此同時,另一個颶風「伊恩」在美國的南卡州二次登陸。此前,這個號稱美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風暴,已經在佛州造成至少21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