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史無前例颶風襲加拿大 兩人遇難 加緊急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近日,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登陸的熱帶風暴菲奧娜,肆虐超過48小時。截至目前,已確認2人喪生1人失蹤。我們連線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做一個介紹。

截止週一下午的消息是,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地區上週末經歷了菲奧娜颶風帶來的災難性的強風,降雨和洪水。颶風掀翻了房屋,樹木被連根拔起,學校、商店關門,交通及電力大面積中斷,波及四個省份數十萬居民的生活。

社交媒體上分享很多視頻,都顯示出各地受災後的嚴重情況。據警方消息,週日一名73歲紐芬蘭省婦女被風暴捲走後喪生。另一名81 歲新斯科舍省男性長者失蹤。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我想向在巴斯克港喪生的婦女的親人和在愛德華王子島去世的人的親人表示哀悼。」

在新斯科舍省、愛德華王子島、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各有大約100名加拿大武裝部隊人員正在幫助清除碎片並重建電網,以便儘快恢復通信和電力。未來還會增助人力,並且聯邦政府還將在下個月匹配個人和公司對加拿大紅十字會的任何捐款。

未來我們將繼續關注颶風災情和救援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