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颶風菲奧娜來襲 登陸加拿大大西洋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今天下午,菲奧娜颶風高速向加拿大東海岸移動,將給加拿大帶來豪雨。氣象學家警告,這將是一場所有人都記得的風暴。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早前發回的報導。

記者李薇: 好的,謝謝主播。

週五晚上,菲奧娜颶風已經到達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水域,最嚴重風暴將襲擊該省東部。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鮑勃·羅比肖(Bob Robichaud)在週四就預警,菲奧娜颶風風速可能超過2019年熱帶風暴後多利安的風速,將成為一場「歷史性」極其強烈和危險的風暴。

預計該省可能因樹木倒塌而出現大範圍停電,以及部分地區的無法預計的洪水災害。因為許多地區處於收穫季節,對農民和該省農業來說,這場風暴可能會帶來「最壞的情況」。該省應急管理辦公室也呼籲和幫助民眾做好充分的應急準備。

氣象中心預測,菲奧娜颶風週六將穿過該省東部、布雷頓角和愛德華王子島,週日到達魁北克的下北岸和拉布拉多東南部。

我們也提醒各位觀眾,出行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