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襲古巴 佛州制定250萬人疏散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接下來關注颶風「伊恩」。週二(9月27日)一早,颶風「伊恩」已經升級為3級颶風,並橫掃古巴西部。預計接下來「伊恩」將從坦帕灣以南登陸美國佛州,目前佛州有67個縣已經進入了緊急狀態。

滿地是被大風掛斷的樹枝,屋頂的鐵皮隨時會被掀翻,強風夾著暴雨,令能見度變得很低。這就是颶風「伊恩」橫掃古巴西部時的景象。

週二一大早,「伊恩」在古巴皮納爾德爾里奧省(Pinar delRío)登陸。古巴當局已經疏散了4萬人,設立55個避難所,並採取措施保護農作物。

而「伊恩」的下一站,將是美國的佛羅里達州。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它(伊恩)現在已經是一個大型的3級颶風了,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25英里。在經過了昨夜和今天早上之後,一些模型預測,(颶風)將在坦帕灣以南登陸。」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表示,目前全州67個縣都已進入緊急狀態,在當局制定的疏散命令中,已經涵蓋了大約250萬佛州人口。

當局再次警告,颶風可能會導致電力、燃料和通信中斷。為應對可能出現的風暴潮,坦帕灣地區已經部署了數百台發電機和水泵。

州長德桑蒂斯:「在佛州的墨西哥灣沿岸,從那不勒斯一直到坦帕灣以北,會有洪灾及致命的風暴潮。」

一些住在坦帕的居民,已經開始準備舉家撤離,躲避颶風。

佛州坦帕居民Gil Gonzalez:「這次有點兒棘手,需要計算離開的最佳時間。」

還有許多人在門窗外釘上木板,儘量減少颶風可能造成的損失。

不過,也有勇敢的年輕人,趁著颶風到來之前,享受難得的衝浪機會。

佛州基韋斯特居民:「我們從來沒有機會衝浪,因為通常海浪都很小,這次颶風來襲,給我帶來一些海浪,所以我們要抓住機會。」

但還是要提醒觀眾,颶風的破壞力巨大,更可能致命,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和家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