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恩席捲佛州 氣象記者差點被吹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週三(9月28日)下午,4級風暴颶風「伊恩」(Ian)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釋放出暴雨和呼嘯的狂風,造成嚴重洪災,大量房屋被毀,約有100萬人斷電。

颶風「伊恩」以每小時150英里(每小時241公里)的速度襲擊了佛羅里達海岸,令人震驚的圖像和視頻顯示了其對佛州造成的災難性破壞。在佛州做現場報導的知名氣象記者坎托雷(Jim Cantore)差點就被狂風捲走。

視頻中看到坎托雷站在街道中間做現場報導,颶風襲來,他開始站不穩了,被風吹著跑出幾步,忽然一棵樹向他襲來,將他絆倒。他把樹移開,朝街邊移動,風太大,他不得不藉助街道的標牌保持平衡。

只見標牌也被吹得搖晃了起來,僵持了一會兒,坎托雷逮到一個時機,朝攝像組的汽車奔去。

氣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The Weather Group)新聞和原創系列總裁齊梅特(Nora Zimmett)說,颶風「伊恩」標誌著坎托雷的第109次風暴。

在過去30年裡,這位氣象學家、著名的天氣播報員的位置已經成為嚴重暴風雪、龍捲風和颶風的代名詞。只要他在任何特定城鎮出現,就被視為龍捲風、颶風或其它形式的「大自然母親最新脾氣」即將發作的線索。他在惡劣天氣事件之前和期間露面對當地人來說就是一個無聲的警告。

一段視頻顯示,船漂浮進佛州一個社區,在小區裡自由航行。

其它視頻顯示房屋被巨大的風暴潮沖走,甚至整個房屋在水裡漂移。

坎托雷對惡劣天氣的熱情經常使他處於危險境地,但齊梅特說他從未受到過傷害。

「我們氣象頻道不會把人放在危險的地方,有的時候我們覺得我們把(記者)安排在離風暴中心太近的地方,如果他們沒有足夠的掩護,我們會把他們轉移。」齊梅特解釋說。

由於風暴在佛羅里達各地引發了大規模的洪水,聯邦政府派出300輛帶有醫療隊的救護車,並準備在風暴過後提供370萬份餐食和350萬升水。

美國總統拜登向人們保證,政府將「在那裡幫助你們清理和重建,幫助佛羅里達州重新站起來」。

預計本週颶風將前進至東海岸,28日,五個州,包括佛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已宣布進入颶風「伊恩」緊急狀態。

雖然疏散令僅在佛州發布,但其它四個州已提醒居民密切關注未來幾天的預報。「伊恩」颶風登陸佛州時為4級,28日晚間減弱為3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