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伊恩襲向佛州 250萬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週三(9月28日),4級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以強大的風力和淋漓的雨水襲擊佛羅里達州海岸。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截止美東上午7點,伊恩佛羅里達州蓬塔戈達(Punta Gorda)約80英里(130公里)處,其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55英里(每小時250公里)。伊恩已升級為「極其危險」的4級颶風,預計登陸後將有所減弱,但仍可能造成重大災情。

佛州當局已敦促250多萬居民撤離,各級學校也宣布停課。但也有些人選擇留在原地。

據路透報導,佛羅里達州約有78,000個家庭和企業在28日上午停電,在颶風離開前,將有數萬個家庭和企業可能陷入黑暗。當局宣布的高風險沿海地區包括數英里長的沙灘、幾十家度假酒店和多個活動公園。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敦促居住在「強制撤離區」的民眾注意官方通知,及早撤離;並指出墨西哥灣沿岸的四個縣已經停止撤離,他呼籲居民離開道路,留在室內。

「現在是蹲守(或準備長期逗留在某處)為這場風暴做準備的時候了。」德桑蒂斯說:「這是一個強大的風暴,應該像龍捲風接近你的家那樣對待它。這將是一個討厭的一天或兩天。這將是一個艱難的時刻。」

一天前,伊恩襲擊了古巴,導致整個加勒比島國停電。預計它將在週三下午2點在佛州夏洛特縣(Charlotte County)上岸,或在坦帕(Tampa)以南約100英里和邁爾斯堡(Fort Myers)以北的地方撞上佛州。

國家颶風中心警告說,伊恩的強風暴雨可能導致沿海地區的風浪高達12英尺,及強烈的雷暴和出現龍捲風。颶風的外圍雨帶已經給墨西哥灣沿岸的大部分地區帶來了大風和降雨。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迪安.克里斯韋爾(Deanne Criswell)表示,目前最令人擔憂的問題是佛羅里達州大量老年人口的安全問題。許多人有健康和行動問題,在醫院、療養院和其它設施中,難以撤離。

「有很多人在醫療上依賴電力。我們知道會有停電。這是我們最大的擔憂之一。」克里斯韋爾告訴MSNBC。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