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深圳多地抗議封控 市民拿喇叭大罵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深圳多地抗議封控 市民拿喇叭大罵共產黨

中國深圳市多地封控激發居民群起抗議。網傳視頻顯示,有市民用擴音器大罵共產黨言而無信,還有警察對民眾實施暴力鎮壓。還有受不了政府反覆封控的深圳人,翻牆出逃,柵欄上的「自由」二字,被指頗有諷刺意味。

胡錫進罕見稱:官方疫情信息應公開透明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罕見呼籲中國專家能夠對防疫發表意見,並要求官方將相關信息對民眾公開透明。胡錫進稱,越來越多的人對反覆「靜態管理」受不了了。有外媒認為,胡錫進發言似乎是在為可能的防疫政策變動試水溫。

真被「隱入塵煙」!中國破億電影突遭下架

描述中國西北農民艱難處境的小成本電影《隱入塵煙》,7月間在院線及網絡上映意外走紅,也是2022年度截至目前豆瓣最高分(8.5)的華語院線電影,但在9月初票房突破上億人民幣後,9月26日起突然接續遭中國院線、各大影音串流平台無預警下架,引發中國網友議論,諷刺電影真的「隱入塵煙」了。還有美國媒體質問中共「容不下一部現實主義題材電影?」

港府財政司:香港今年經濟恐負成長

港媒報導,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英美等國正面對高通貨膨脹,美國聯準會(Fed)已5次升息,未來更可能再加息逾1碼。面對流動性緊縮,香港貿易及消費都受到影響,今年經濟可能負成長,尤其香港上半年經濟已經萎縮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