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一抗共 台民團促簽「人權抗中承諾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中共十一國殤日前夕,台灣二十多個關注中國人權以及台海安全的公民團體,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表達抵抗中共威權擴張的決心,呼籲各界簽署《人權抗中承諾書》。

高喊口號、手拿標語,台灣二十多個公民團體在中共十一前夕,表達抗共決心,並公開呼籲各界簽署《人權抗中承諾書》,主張「以行動捍衛人權價值」、「全民抵抗不投降」、「反對中共威權擴張」。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守護人權,其實就是守護台灣免於中共武力威脅最有利的護盾。抗中保台最缺的其實不是軍火,我們最害怕的其實是身處在自由民主人權的台灣,我們隨時一不小心就會倒退回保守價值跟威權。」

距離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過去三年,港警仍在中共十一國殤日前夕高度戒備,宣稱會派出8000警力高調巡邏。香港邊城青年直言,港共政府不只想要病毒在香港「清零」,也想要民主自由在香港「清零」。

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馮詔天:「不要再對極權國家有任何的幻想,這不會只有香港的問題,也是台灣的問題,甚至其實是全世界各地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要趁我們現在還有選擇的時候,一起選擇站出來,也要一起去選擇不投降,一起去反抗。」

公民團體隨後前往中國銀行台灣分行進行短講,曾遭中共囚禁五年的NGO工作者李明哲也現身強調,台灣從未挑釁過中共,是在中共打壓下逼不得已。

李明哲:「對於這種對不同意見者瘋狂打壓的政權,它絕對是世界上最不自信的政權。我們如果選擇退讓,就是放任中共政府繼續用它的標準壓迫全世界的人民。」

10月1日當天,在台港人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辦抗共活動,世界各地包括澳洲、日本、英國、加拿大、美國等,都有民眾自發舉辦十一抗共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