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錄視頻與中國人民對話:中共不代表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14日出訪哈薩克之際,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發布視頻,揭露中共真實面目。他發布的第一個視頻主題是「中國共產黨(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

習近平9月14日開啟他三年來的首次出訪,此次為期三天的訪問中,哈薩克斯坦是習出訪的首站。他的下一站是烏茲別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合峰會)。但國際輿論最為關注的是,習近平此行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會面。

習近平與普京的這次會面,被媒體視為各懷心事、各取所需的抱團取暖,面對西方國家的制裁和圍堵,中共與俄羅斯日趨孤立。習近平與普京會晤後將對國際社會發出怎樣的信號,備受關注。

就在習近平出訪之際,美國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於當地時間9月13日的記者會上公布,蓬佩奧將從當天起發布系列視頻,與中國人民直接對話。

哈德遜研究所今年5月宣布成立「中國中心」,該中心由反共立場明確的前國務卿蓬佩奧擔任顧問主席,美國前國務院高級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擔任中心主任,旨在專門研究抗共策略。

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發布的首個視頻中提到:「我們製作這些視頻的目的很簡單:那就是直接與中國人民談論中美關係······我們這樣做是有原因的,因為中國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

蓬佩奧在視頻中表示,「中共是一個一黨專政的政治組織,它是一個泊來品,並且致力於一個與中國人民為敵的意識形態。它最初是一群殘暴激進的極端分子,坦率地講,這種本性一直沒有太大變化。」

蓬佩奧說,「我與中共領導人的所有互動都讓我相信,中共真正關心的是如何保持對中國人民的控制。」

蓬佩奧還說,「中共撒的最大的謊言是自稱它代表中國,代表中華文明。······如果北京認為它真的代表了中國人民,它就不會花費比國防開支還多的錢來鎮壓和監控中國人民。如果它真的代表中國人民,中共明天就應該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但它不會做這種事,因為所謂的人民共和國,其實是以自己的人民為敵。」

蓬佩奧和余茂春是川普時代美國政府態度最明確的反共先鋒,蓬佩奧在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就曾經多次提出要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分開。他說,「美國一直非常珍視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但是中共政府與中國人民並非一回事。」

2020年7月23日,時任國務卿的蓬佩奧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時,呼籲世界各國與中國人民「改變中國共產黨的行為」。他說,「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主義中國,共產主義中國就會改變我們。」

蓬佩奧明確提出中國共產黨並不代表中國人民。他說,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為14億中國人發聲」,但實際上中國人民「被監控、壓制,害怕發表異見」。

蓬佩奧的上述發言被外界稱為美國政府公開的「討共檄文」,由於劍鋒直指中共,同時反覆澄清,並非針對中國人民,這被認為是中共最害怕的。

《十字路口》節目主持人唐浩此前分析,「蓬佩奧點中了中共的死穴、揭穿了中共的罩門,所以讓中共相當害怕。」

唐浩認為,蓬佩奧好幾次公開指出,「中國不等於中共」,把中國人民跟中國共產黨明確地區分開來,他還呼籲中國人民一起站出來「改變中共」,這更是讓中共嚇得快魂飛魄散。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