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商曹興誠誓言抗共 出巨資打造平民猛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在與中共的緊張關係持續加劇的情況下,台灣半導體大佬、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Robert Tsao)週四(9月1日)表示,他將為兩個民防培訓項目提供10億台幣(約3300萬美元),以加強該島的防衛。

在台北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曹興誠宣布,他將捐贈6億台幣,以「啟動」一個在三年內培訓300萬「平民戰士」的計劃。同時再捐出4億台幣,從全台灣的「老百姓」中培訓30萬名神槍手。

上個月,在中共因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而在該島周圍發起前所未有的軍事演習之後,曹興誠承諾捐贈30億台幣以幫助台灣加強防禦。

「鑒於中國共產黨對其本國人民的暴行記錄以及對像維吾爾族這樣甚至不是漢族人的人的殘酷統治,中國共產黨的威脅只會點燃台灣人民對這個充滿威脅性的敵人的痛恨,以及共同抵抗其的決心。」曹興誠在一份提前備好的聲明中說。

近年來,隨著曹先生不再參與聯華電子,尤其是在中共開始對附近的香港進行全面的政治鎮壓之後,他變得更加直言不諱。

「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大,與(它)的鬥爭代表著自由反對奴役、民主反對專制、文明反對野蠻。」曹興誠在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並強調台灣不應該變成「另一個香港」。

「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是流氓,他們向蘇聯學習暴力和撒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偽裝成政府和國家的黑幫組織。」曹興誠說。

這位75歲的老人在發布會上一直穿著防彈衣,他還宣布他已經放棄新加坡護照,恢復他在2011年放棄的台灣公民身分。

「我是百分之百的台灣公民」,曹興誠在新聞發布會上舉著他的新台灣身分證說,「我回到了台灣,我將死在台灣。」

據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7月公布的一項長期政治信仰調查的最新結果,超過87%的台灣公眾希望該島保持獨立治理,不受北京的控制。

幾十年來,台灣一直與中共的威脅並肩作戰,但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這種劍拔弩張變得更加明顯。

幾十年來,台灣一直忍受著中共的威脅,但最近,緊張局勢變得令人不安。習近平即將獲得史無前例的第三個任期,並將奪取台灣作為其「民族復興」目標的關鍵部分。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估計,台灣的地面部隊仍然大大落後,只有8.8萬名戰士,而中共有100萬。而且台灣男性的義務兵役目前只有4個月。

美國和台灣的戰略家越來越多地推動台北採取不對稱戰爭的「豪豬」戰略,其中包括訓練平民進行戰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陷入停滯,也使台灣的注意力不僅集中在專制鄰國的巨大威脅上,還包括一個規模小得多但堅定的捍衛者如何抵抗龐大的敵軍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