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立場一致 對中共強硬 繼續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七國集團部長級會議,週五(9月16日)在柏林召開。各國達成協議,要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共採取更強硬、更一致的立場。同時,將繼續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德國政府正在制定新的對華貿易政策,以降低對中國原材料、電池和半導體產品的依賴。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我們對中共的天真已經結束。我可以代表德國政府這麼說,過去說貿易無關人權標準如何的時代已經結束,我們不應再允許這種情況。這意味著,我們歐洲會向中共展示更強有力的貿易立場。」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表示,七國集團國家一致同意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貿易政策,並將協調行動。

哈貝克:「我們已經看到,依賴一個不可靠的夥伴是對國家繁榮的威脅,也是對世界貿易的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使供應鏈多樣化,包括貿易和出口商品,以及我們出口到歐洲、美國、加拿大或日本的原材料,這種多樣化必須基於可持續性標準。」

七國集團還同意,維持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哈貝克說,烏克蘭現在有希望成功結束這場戰爭。

代表美國出席七國集團峰會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表示,烏克蘭必須贏得戰爭,必須追究俄羅斯的責任。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我們將堅持到槍聲平息。為此,需要大量的安全支援、人道主義援助、經濟援助和制裁,制裁到俄羅斯也感到切身之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