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G7對俄石油價格上限達一致 美八月就業增31.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

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G7財長對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達成一致

週五,七國集團的財長們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旨在削減莫斯科在烏克蘭戰爭中的收入,同時避免價格飆升。但俄羅斯威脅將停止向實行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售石油。

作為國際基準的布倫特原油,已經從6月初的每桶約120美元跌至每桶約94美元,接近入侵烏克蘭前的水平。

八月食品價格下跌 但穀物產量下降

週五,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8月份食品價格連續第五個月下跌。原因是烏克蘭港口恢復穀物出口,改善了供應。

糧農組織的食品價格指數是全球食品價格的晴雨表。8月份食品價格指數平均爲138點,比上個月下降了1.9%,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7.9%。

但糧農組織預計2022年糧食產量將減少3,890萬噸,比去年下降1.4%。

需求強勁 美八月非農就業增加31.5萬

週五,美國勞工統計局報告,8月份非農就業人數穩步上升,新增31.5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升至3.7%,比預期高出0.2個百分點。

時薪方面,8月份工人的薪資繼續上漲,平均時薪增長0.3%。

8月份的就業增長,標誌著連續20個月增長。現在的就業人數比疫情前高出24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