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聯合公報 嚴批中共不公平貿易及人權侵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在6月28日的最後一天峰會期間,七國集團(G7)領導人批評了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和侵犯人權行為,敦促中共當局放棄在南海的「擴張性主張」,並迫使莫斯科停止對烏克蘭的入侵。

在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Bavarian Alps)為期三天的峰會結束時,G7國家領導人聯合發表了一份批評性公報,闡述了中共政權所帶來的一系列挑戰。

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該文件重點關註北京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這一指責首次出現在去年的文件中。

2021年,七國集團領導人首次討論了在反擊北京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方面,需要統一的立場。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在2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份聯合聲明「在七國集團的背景下是前所未有的,承認了中共不透明、扭曲市場的貿易指令所造成的危害」。

白宮的聲明指出,還將就反擊中共不公平貿易政策及行為的聯合抵制,征求G7成員國以外國家的意見。G7集團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意大利、法國和日本。

領導人將「建立共識,以明確中共不透明的市場干預措施,扭曲市場的做法,以及其它形式的經濟和工業指令」。聲明還寫道:「然後,我們將共同制定協調行動,以確保我們的企業和工人擁有公平的競爭環境,促進多樣化及對經濟脅迫的抵禦能力,並減少戰略依賴性。」

在6月26日峰會的第一天,七國集團領導人公布了一項基礎設施計劃,他們承諾未來五年,將在公共和私營部門籌集6,000億美元的資金,為欠發達國家提供從數字基礎設施到醫療保健等項目支援。

該計劃將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一帶一路」是一項耗資數十億美元的政策,被批評為中共的「債務陷阱」外交,使貧窮和發展中國家背負不可持續的債務負擔,同時加強北京在這些國家的政治影響。

侵犯人權行為

公報指出,七國集團領導人對中共的人權侵犯行為,特別是在新疆和西藏的強迫勞動,表示「嚴重關切」——這個詞在去年的峰會上沒有使用。

中共將100多萬維吾爾人和其它穆斯林囚禁在新疆集中營中,他們被強迫絕育、遭受酷刑、政治洗腦和強迫勞動。

白宮在一份概況介紹中說,七國集團將「加速制止強迫勞動,目標是從全球供應鏈中消除所有形式的強迫勞動產品,包括國家支持的勞工產品,例如在新疆」。

華盛頓強調拜登政府為打擊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所做的努力,即禁止進口產自新疆的勞工製品。《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於6月21日生效。

根據白宮的聲明,「七國集團承諾採取進一步措施加強合作,包括通過提高透明度和商業風險咨詢,以及其它措施,在全球範圍內解決強迫勞動問題。」

G7還呼籲北京「履行其承諾」,恢復香港的民主、自由和自主權。

印太地區的侵略行為

公報指出了北京在中國東海和南海的海洋主張,以及其通過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的單邊企圖。

公報說:「我們強調,中國在南海的擴張性海洋主張,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該文件強調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北京可能利用俄烏戰爭作為侵略台灣的機會。中共一直宣稱自治的台灣為其領土的一部分,必要時不惜用武力奪取。

公報敦促北京遵守其在《聯合國憲章》(United Nations Charter)下的義務,「避免威脅、脅迫、恐嚇或使用武力」。

中俄關係

G7領導人還要求中共政府敦促俄羅斯「立即並無條件地從烏克蘭撤軍」。

自從北京和莫斯科在2月4日宣布建立「永無止境」的夥伴關係以來,西方國家一直對北京和莫斯科之間正在形成的「聯盟」感到擔憂。

公報是在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領導人前往西班牙馬德里(Madrid)參加北約峰會的前幾個小時發布的。預計北約將討論中共政權日益增長的威脅——在其新的戰略報告中稱之為「系統性挑戰」。

原文:G-7 Takes Aim at China Over Unfair Trade Practices, Human Rights, Ties With Russia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