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習尷尬會面驚世表態 學者:各國阻三次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習近平會面普京,表態改變國際秩序。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分析,中俄的動作讓歐美認識到,現在是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關鍵時刻。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普習)有沒有密約我們不知道。他們現在尷尬的地方,他們不會面就覺得落單,一會面(國際)覺得說他們在勾結。」

15日習近平會面普京,被解讀可能企圖透過上合組織,建立所謂「新秩序」,準備擺開新冷戰兩大對抗陣營。不過會面前夕,中共栗戰書俄烏戰爭表態「策應」的影片外流。學者明居正認為,還有讓西方感到更嚴重的表態:所謂「建立個公正的國際秩序」。

明居正:「這在國際關係史上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話,意思就是你要打破現存(國際)秩序,你用什麼辦法打?這邊他(普京)用烏克蘭戰爭打,這邊(中共)先用台海戰爭打,這是西方的解讀。大家不要忘記共產主義的最後目標就是,它們所謂解放全人類、也就赤化全世界。」

時事評論人桑普:「企圖打破孤立的困局,探索一個軸心同盟,重構世界秩序,爭搶第三世界。」

明居正表示,西方看俄國、中共,猶如看見當年希特勒侵略歐洲、日本軍閥侵略中國 。近期烏克蘭閃電反攻,俄軍可能戰敗。

明居正:「我可以依託俄國跟中亞來對抗歐美,這是(中共)最後的大戰略 。」

桑普:「它(中共)想削弱俄羅斯,又不讓俄羅斯去崩潰,是最符合中國共產黨現在最重要的利益,所以叫潰而不崩。」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