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普京出賣?栗戰書挺俄談話視頻爆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普京習近平會晤之際,中共大人委員長栗戰書,此前一段力挺俄羅斯的視頻,在網絡流傳開來,而中共官媒當時並未報導相關內容,引發熱議。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涉及俄羅斯核心利益和一些重大關切問題上,中方對俄羅斯也是表示理解和充分的支持。」「就像現在的烏克蘭問題,美國和北約直接逼到俄羅斯的家門口,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採取認為應當採取的措施,中方是表示理解,而且從不同的方面給予策應。」

中共官方始終在俄烏戰爭的表態上保持中立。栗戰書作為黨內第三號人物,這次表態被認為是北京對莫斯科做出最有力的支持性發言。

時事評論人秦鵬:「什麼叫做『 策應』呢?這讓我們不能不想起,中共在俄烏戰爭之前幫助俄羅斯打掩護,故意不撤僑,以及戰爭爆發之後,中共幫俄羅斯傳播謊言。現在看起來,這一切都是中共幫助俄羅斯侵略的證據,即所謂的『 不同方面』的『 策應』。 」

但有意思的是,栗戰書的這段話並沒有出現在中共官媒新華社的報導中。此次在杜馬的談話被曝光,引發俄羅斯是否刻意向中方施壓的猜想。

時事評論人秦鵬:「現在,普京主動拋出來,意圖很明顯,就是要將習近平一軍,讓世界看清楚,在烏克蘭事件上,中共和俄羅斯是站在一起的,處於同一個戰壕,綁在同一架戰車上。」

與此同時,習近平於14日對哈薩克斯坦展開旋風般訪問。疑似響應中方要求,現場迎接人員全員佩戴口罩。而習更是在下飛機時腳出現打滑,險些跌倒。不知出於何因,中共喉舌央視在報導時,主播全程念稿,似乎刻意省去了現場畫面。

15日,習近平與普京在烏茲別克斯坦參加區域峰會,並舉行會談。習近平在會面中表示,中國凖備與俄羅斯一起發揮「大國」作用,為動盪的世界注入所謂的穩定和正能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