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习尴尬会面惊世表态 学者:各国阻三次大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习近平会面普京,表态改变国际秩序。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分析,中俄的动作让欧美认识到,现在是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关键时刻。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普习)有没有密约我们不知道。他们现在尴尬的地方,他们不会面就觉得落单,一会面(国际)觉得说他们在勾结。”

15日习近平会面普京,被解读可能企图透过上合组织,建立所谓“新秩序”,准备摆开新冷战两大对抗阵营。不过会面前夕,中共栗战书俄乌战争表态“策应”的影片外流。学者明居正认为,还有让西方感到更严重的表态:所谓“建立个公正的国际秩序”。

明居正:“这在国际关系史上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话,意思就是你要打破现存(国际)秩序,你用什么办法打?这边他(普京)用乌克兰战争打,这边(中共)先用台海战争打,这是西方的解读。大家不要忘记共产主义的最后目标就是,它们所谓解放全人类、也就赤化全世界。”

时事评论人桑普:“企图打破孤立的困局,探索一个轴心同盟,重构世界秩序,争抢第三世界。”

明居正表示,西方看俄国、中共,犹如看见当年希特勒侵略欧洲、日本军阀侵略中国 。近期乌克兰闪电反攻,俄军可能战败。

明居正:“我可以依托俄国跟中亚来对抗欧美,这是(中共)最后的大战略 。”

桑普:“它(中共)想削弱俄罗斯,又不让俄罗斯去崩溃,是最符合中国共产党现在最重要的利益,所以叫溃而不崩。”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