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後習普首會面 中俄聯盟受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15日在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市」舉行峰會,雙方在台灣和烏克蘭議題上,各自尋求對方的支持。來看詳細報導。

這次「習普會」,是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兩人首次面對面會晤。此時正值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面臨重大挫敗,同時越來越被西方國家孤立之際。

普京稱讚中共在俄羅斯入侵戰爭中的所謂「平衡」立場,並表示他理解習近平對烏克蘭局勢的疑慮和擔心。

在台灣問題上,普京譴責美國在台海地區的行動,表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習近平則稱台灣問題「絕不容忍干涉」。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成員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我認為他們有相似的利益。他們都渴望統治世界,他們都相信的東西與民主無關,與資本主義無關。」

在此次會晤中,習近平的野心也再次表露無遺。

中共黨魁習近平:「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努力,體現大國擔當,發揮引領作用。」

美國退役將軍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表示,為確保國家安全,美國政府應該樹立強大的政治意願去解決中共這個對手,他認為應該敢於與中共脫鉤。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退役將軍羅伯特·斯伯丁將軍:「普京不應該入侵烏克蘭;習近平將會入侵台灣,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但我認為他無論如何都會這樣做,這來自極權主義的狂妄和專制政府的無能。如果我們(美國)任其為之,美國將變得像中國一樣。」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15號報導稱,習近平已經得到了他想要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2022.09.07):「現在的烏克蘭問題,美國和北約直接逼到俄羅斯家門口⋯⋯俄羅斯採取一些應當採取的措施,中方表示理解,而且會從不同的方面給予策應。」

至於習近平當局接下來會用什麼方式來「策應」普京,正在被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保羅·格雷尼(Paul Greaney) 聯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