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收復八千平方公里失土 澤連斯基前線表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烏克蘭近日宣告,在東北部哈爾科夫、與俄國接壤的地區,接連成功擊潰俄軍,收復了大片領土。澤連斯基這幾天親自走訪前線,升起烏克蘭國旗,承諾最終將收復所有被占領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亞。另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第三度訪問烏國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緊緊抱住6個月沒見的兒子,烏克蘭軍隊從俄羅斯手中收復哈爾科夫州(Kharkiv Oblast)大片領土後,烏東達嘉奇(Dergachi)市市長札多連科(Vyacheslav Zadorenko),13日公布自己與母親團聚的影片。俄軍占領這座村莊後,母子兩人已經超過半年沒有見面,札多連科在影片中表示,將把父母帶到更安全的地方。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022.9.14):「烏克蘭的國旗將回到我們國家的所有地區,就像哈爾科夫州一樣。烏克蘭戰士們將在頓巴斯、南部和克里米亞獲得成功。這將會發生,一定會實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4日指出,9月發起反攻,至今已經收復約8000平方公里領土,約一個地中海海島國家的面積。這幾天,他親自走訪前線,包括戰略要地伊久姆市(Izyum)和巴拉克利亞(Balakliia),一一向保衛家園的軍人握手致敬,並頒發獎章。不過,《基輔郵報》(Kyiv Post)15日報導,澤連斯基回到基輔後意外發生了一場車禍,所幸傷勢不重。

根據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14日發布的戰況地圖,俄羅斯仍占領著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約五分之一的土地,烏俄雙方持續在占領區邊界多地展開拉鋸戰。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5日訪問基輔,這是俄烏戰爭爆發後她的第三次到訪,她在推特上寫道,與包括澤連斯基在內的高層官員會面,討論如何拉近烏克蘭與歐盟之間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