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邊防軍人英勇犧牲 澤倫斯基堅守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俄烏開戰第二天,今天凌晨,烏克蘭總統發表演說。他表示,137位烏克蘭邊防軍人、平民英勇犧牲,另外還有300多名士兵受傷。他們被迫孤軍奮戰,保衛國家,並對歐洲領導人表達批評。當天,北約史上第一次啟動了「響應部隊」,應對局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我們失去了137位英雄。······他們沒有投降。他們都將被追授烏克蘭英雄的稱號,讓那些為烏克蘭獻出生命的人永遠被銘記。」

25號凌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演說,他表示137名軍民在捍衛蛇島時喪生。說完,澤倫斯基沉默肅立長達1分鐘。

澤倫斯基表示,他將留在首都基輔,家人和小孩也都在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敵方把我列為頭號目標,我的家人也被列為第二目標。他們想藉由殺死國家元首,從政治層面傷害烏克蘭。」

24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被問到,是否確信,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推翻當前的烏克蘭政府。對此,布林肯給出肯定回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22.2.24):「我相信他會嘗試這麼做。」

24號,俄羅斯軍方佔領了基輔北邊的車諾比核電廠及周邊地區。從距離來看,從車諾比核電廠,到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總統官邸瑪麗亞宮,直線距離不到110公里。

不過,基輔的情況可能已經更加緊急。美國彭博社報導,西方高級情報官員表示,由於烏克蘭防空系統已經無力抵擋,基輔可能會在幾個小時內失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也在距離基輔市中心約25公里的安托諾夫機場 ,發現機場已經被俄羅斯空降部隊占領。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