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 澤連斯基:收復六千平方公里領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烏克蘭在過去兩週發起反攻,取得重大進展,奪回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有軍事專家認為,俄軍的挫敗,可能正成為這場戰爭的轉折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從9月初到今天,我們的官兵已經收復了烏克蘭東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我們正進一步推進。」

九月初以來,烏克蘭在東北部哈爾科夫州與南部赫松州的反攻中取得重大勝利,包括收復了伊久姆、庫皮揚斯克等重要市鎮。

美國智庫「華盛頓戰爭研究所」12日指出,烏克蘭的反攻成功,正在一步一步降低俄羅斯部隊的士氣和戰鬥能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2日呼籲美國及歐洲盟友,加快提供防空武器協助烏克蘭,鞏固從俄羅斯手中奪回的大片土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烏克蘭)他們所做的是非常有系統計劃好的,當然也得益於美國和許多其它國家的大力支持,確保烏克蘭手中有它所需要的設備,來進行這次反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向媒體透露,烏軍這波閃電戰是經過詳細規劃的,反攻仍在初期階段,但已經看到了重大進展;不過他認為俄烏衝突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因為俄羅斯仍有兵力和武器在烏克蘭,俄軍攻擊平民和民用設施的暴行仍在持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認為我們看到的烏克蘭取得的進展是令人鼓舞的,我代表美國想對澤倫斯基總統說,以及許多其他國家繼續重申的是,我們將繼續做必要之事來支持烏克蘭,保持對俄羅斯的施壓,直到侵略結束。」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13日對記者表示,內部沒有對俄軍受挫後,要如何動員的相關討論。而過去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堅定盟友、車臣共和國的領導人卡狄羅夫則在近日,罕見對俄軍連連戰敗表示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