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稱包圍烏南兩大城 澤倫斯基痛批如「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第4天繼續推進。俄羅斯軍方27日宣布,已「全面」包圍烏克蘭南部大城赫爾松巿以及東南部城市伯德揚斯克。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稱,轟炸住宅區行為已逼近「種族滅絕」,敦促各國取消莫斯科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

俄羅斯新聞媒體刊載的聲明,俄軍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過去24小時,赫爾松巿(Kherson)和伯德揚斯克(Berdyansk)這兩座城市已完全被俄羅斯武裝部隊包圍。」

一名目擊者在近距離拍攝到,赫爾松巿一個加油站被火箭撃中爆炸。(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了解,26日,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南部佔領了一個具有戰略意義的機場後,並可能從那裡前往馬里烏波爾(Mariupol)。

馬里烏波爾靠近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地區,是亞速海政府控制的最後一個主要港口。

2022年2月26日在烏克蘭基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二個晚上,基輔周圍遭導彈襲擊事件,一棟住宅樓被擊中,該事件已造成數十人死亡,並引起了美國和歐洲領導人的廣泛譴責。(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俄軍轟炸住宅區 澤倫斯基:行徑堪比「種族滅絕」

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估計,烏克蘭人正在與俄羅斯軍隊進行艱苦的戰鬥,但數以萬計的俄羅斯軍隊現已進入烏克蘭。

中央社報導,澤倫斯基痛批莫斯科的行為已逼近「種族滅絕」,並敦促各國取消莫斯科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

他透過網路發表演說指出:「烏克蘭經歷了血腥殘酷的一夜,再度出現槍戰,住宅區和民用基礎設施也再度遭到轟炸。」

「占領者認為,現在在這個國家,沒有一樣東西不能成為攻擊目標。所有人都是他們的敵人,只要是活人所在的目標,包括幼稚園、住宅甚至救護車都是他們的攻擊對象。」

他還說,俄軍「對城市的每個地區發射火箭和飛彈,即使這些地區過去和現在都沒有任何軍事基礎設施」。

「瓦西里基夫(Vasylkiv)、基輔、切爾尼戈夫(Chernigiv)、蘇米(Sumy)、哈爾科夫(Kharkiv)和烏克蘭許多其他城鎮的生活條件都彷彿退回到二戰時期。」

澤倫斯基強調:「這根本是恐怖行動。他們將對烏克蘭城市進行更多轟炸,並用狡猾的方式殺死我們的孩子…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罪行具備種族滅絕的特徵。」

他還說,國際盟友正向烏克蘭伸出援手,「這已成為事實,我們正接受(盟國的)武器、藥品、食物、柴油和金援。一個支持烏克蘭的強大聯盟已經成形,這也是個反戰聯盟」。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烈爾(Hanna Malyar)今天表示,據估計「俄軍已在侵烏行動中損失約4300名兵力」,另有約146輛戰車、27架戰機和26架直升機遭摧毀。她補充,目前尚在釐清敵方損失正確數量。

澤倫斯基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也說,目前兩軍在烏國的對峙狀況並無太大改變,烏軍仍掌控基輔以西的國土,俄軍也無法在南部地區取得進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