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訪基輔 爭取烏克蘭更多電力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5日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並宣布1億歐元援助,同時,她也希望烏克蘭增加對歐洲的電力供應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於週四(9月15日)上午抵達基輔,並與澤連斯基進行了會晤。馮德萊恩表示,全力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首 先,我必須說,(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過程進展順利。你們加入(歐盟)的決心,推進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將全力支持。」

馮德萊恩還宣布,歐盟將提供1億歐元援助,用於修複戰爭中被毀壞的烏克蘭學校。

在歐洲陷入嚴重能源危機之際,馮德萊恩希望,烏克蘭能夠增加對歐洲的電力供應

根據原定計劃,烏克蘭電網最早要在2023年,才與歐洲電網連接。但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僅兩週的時間,烏克蘭電網就迅速與歐洲電網相連,開始向歐盟輸送電力。馮德萊恩希望,烏克蘭能夠增加供電量,同時也可以為烏克蘭創造穩定的收入。

當天,澤連斯基還向馮德萊恩授予了「智者雅羅斯拉夫」國家勳章,感謝馮德萊恩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