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 已收復六千平方公里失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9月12日,烏克蘭軍隊繼續反攻戰。根據軍方統計,截止12日,已收復失地達六千平方公里。

週一(12日),烏克蘭稱, 在東部的哈爾科夫和頓涅茨克地區,烏軍繼續從俄軍手中解放領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這些天來,我們的戰士在不同的地區向前推進。俄羅斯軍隊正飛速逃跑。逃亡對他們來說是不壞的選擇。 」

烏軍總司令紮盧日尼將軍週日(11日)說, 在哈爾科夫方向,烏軍正在向東、南、北三面推進,已經把俄軍驅趕到距烏俄邊境只有50 公里的地方。

在哈爾科夫的反攻中,一名軍人昇起藍黃色的烏克蘭國旗。

俄羅斯國防部週六則表示,為了加強俄羅斯在南部頓涅茨克地區的部隊,軍隊在從北部的伊久姆和哈爾科夫地區撤出。

但烏方稱,在南部地區,本月烏克蘭軍隊也收復了很多失地。

烏南部國防軍聯合協調新聞中心主任 娜塔莉亞·胡梅紐克:「過去兩週我們的勝利相當可觀,烏軍在多個區域推進多達了數十公里。 在南部,奪回的領土總面積約500平方公里。 」

烏克蘭稱,本月以來已經奪回約六千平方公里被俄軍占領的土地。

面對烏克蘭軍隊的反攻,週一,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目前不存在談判條件,俄羅斯將實現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目標。

另外,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戰場上失利之時,發射導彈襲擊烏克蘭民用設施,包括襲擊哈爾科夫的烏克蘭第二大發電廠,導致烏克蘭大部地區週日一度陷入黑暗。

莫斯科否認俄軍有意攻擊平民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