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歐洲央行升息3碼 梅賽德斯和Rivian成立合資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應對通貨膨脹 歐洲央行升息三碼

歐洲央行週四(9月8日)宣布升息3碼,將基準存款利率提高至0.75%。因通脹過高,歐洲央行表示將進一步提高利率。歐元區第二季GDP成長為0.8%,市場擔憂未來幾個月歐元區將出現無法避免的經濟衰退。

梅賽德斯Rivian合資 生產電動商用車

德國梅賽德斯奔馳週四(9月8日)宣布,將和電動車廠Rivian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在歐洲生產電動商用車。受此消息帶動,Rivian股價大漲10%。目前兩家公司已簽署合作備忘錄,正計劃如何聯合生產相應車款。

馬斯克律師:推特付吹哨人700萬封口費

馬斯克律師斯皮羅表示,推特付給前資安主管札特克700萬美元封口費。札特克8月爆出推特在針對駭客和垃圾帳戶的防禦方面誤導了監管機構。預計下週札特克將在參議院委員會作證。

保國內供應 印度對部分稻米出口徵稅20%

由於部分地區降雨量減少,種植面積下降了5.6%,印度宣布對部分稻米品種徵收出口稅,以確保國內供應。現在課徵出口稅的稻米品種占印度非香米出口量的60%。這將推高全球米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