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新版或二手電動車?先搞清楚四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雖然汽油價格開始回落,但更多的消費者還是把目光轉向電動車。人們對電動車的興趣並不僅僅集中在最新車型上。研究公司Recurrent的一份報告說,人們對二手電動車的興趣也在激增。

Recurrent的調查顯示,去年有一半的想買電動車的消費者表示他們會考慮購買二手電動車。今年,80%有意願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表示他們會考慮購買二手電動車。

Recurrent公司的營銷主管安德魯‧加伯森(Andrew Garberson)對《今日美國》說,油價上漲、新車供應短缺,再加上幾個新型的電動車上市,促使人們對二手電動車的興趣大增。

加伯森在一份聲明中說:「一旦二級市場建立起來,它通常不會消失。」

以下是想買新的或二手電動車,首先要搞清楚的四件事。

2022年4月7日,在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特斯拉德克薩斯超級工廠(Giga Texas)舉行的「網絡競技」(Cyber Rodeo)盛大開幕派對上,特斯拉跑車展出。(SUZANNE CORDEIRO/AFP via Getty Images)

最暢銷的電動汽車有哪些?

根據凱利藍皮書(KBB),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特斯拉仍然是市場上占主導地位的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上占有66%的份額,比上一季度下降了9%,因為有更多的汽車廠商進入這一領域。

KBB表示,電氣化車輛,包括純電動車、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fuel-cell)動力車的銷量在第二季度猛增13%,達到442,788輛。

2022年第二季度電動車銷量前十名:

1. 特斯拉Y型車:59,822輛
2. 特斯拉Model 3:54,620輛
3. 福特野馬Mach-E: 10,941輛
4. 特斯拉Model S: 9,103輛
5. 現代汽車公司Ionic 5: 7,448輛
6. 起亞EV6: 7,287輛
7. 雪佛蘭博爾特EV/EUV:6,945輛
8. 特斯拉Model X: 6,502輛
9. 奧迪e-tron: 4,777輛
10. Rivian R1T: 4,426輛

購買二手電動車的訣竅

購買二手電動車的訣竅與購買普通二手車時沒有什麼不同。

「無論是汽油、燃料電池或混合動力的車,都是一樣的,確實,柴油車也不例外,不管它是什麼車。」凱利藍皮書的執行編輯布萊恩‧穆迪(Brian Moody)說:「越是新一點的二手車,車的狀況就會越好。」

如果你想購買電動車,無論你買的是新車還是二手車,都有具體的因素要考慮。例如,你有給車充電的空間嗎?該車的續航里程是否能覆蓋你日常生活所需的範圍?

2019 奧迪e-tron(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Edmunds的消費者洞察力分析師約瑟夫‧尹(Joseph Yoon)說,購買二手電動車的最大挑戰之一是首先要找到一輛。因為電動車是一個新的類別,現在還沒有足夠多的舊車形成一個二手車市場。

尹(Yoon)說:「在如此有限的條件下,你可能找不到適合你所想要的二手車,無論是尺寸,還是續航里程或綜合因素。」

電動車的壽命有多長?

電動車的電池,就像任何其他設備一樣,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老化,它老化的程度取決於不同的因素。

根據分析公司GeoTab對6300輛電動車的電池健康狀況的研究,平均而言,電動車電池的續航里程每年將衰減約2.3%。

例如,如果你買了一輛續航能力為200英里的新電動車,一年後你將失去大約5英里的航程。

圖為特斯拉電動車充電站。(Mario Tama/Getty Images)

尹(Yoon)說,這種類型的續航能力下降通常不是什麼大問題,但這完全取決於車主的需求。

「如果剩下10%的續航不能讓你開回家,那麼你應該考慮具有更好續航能力的電動車了。」尹說。

你如何在家裡給電動車充電?

穆迪還建議買家詢問二手電動車是如何充電的。他說,像起亞(KIA)這樣的一些廠商發現,頻繁使用快速充電系統(Super Charger)會使電動車的電池衰減得更快。

穆迪說:「如果我買一輛二手電動車,我想知道這輛車是否經常在快速充電器上充電,還是經常在家裡慢速充電。」

圖為充電中的電動車。(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想體驗一下電動車的消費者不一定非要購買全電池電動車。還有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或稱PHEV,這是一種可以在短距離內依靠電池驅動電動馬達,然後自動轉為汽油發動機作為動力的車輛。

混合動力車(PHEVs)和標準電動車一樣,可以通過再生制動(剎車)或其它充電設備給電池充電。

「(當你開混合動力車時),你會對電動車有一個感覺,看看它是否適合於你。」穆迪在選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時說,如果電池總是耗盡,沒有關係,你仍然有引擎做後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