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欧洲央行升息3码 梅赛德斯和Rivian成立合资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应对通货膨胀 欧洲央行升息三码

欧洲央行周四(9月8日)宣布升息3码,将基准存款利率提高至0.75%。因通胀过高,欧洲央行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利率。欧元区第二季GDP成长为0.8%,市场担忧未来几个月欧元区将出现无法避免的经济衰退。

梅赛德斯Rivian合资 生产电动商用车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周四(9月8日)宣布,将和电动车厂Rivian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欧洲生产电动商用车。受此消息带动,Rivian股价大涨10%。目前两家公司已签署合作备忘录,正计划如何联合生产相应车款。

马斯克律师:推特付吹哨人700万封口费

马斯克律师斯皮罗表示,推特付给前资安主管札特克700万美元封口费。札特克8月爆出推特在针对骇客和垃圾账户的防御方面误导了监管机构。预计下周札特克将在参议院委员会作证。

保国内供应 印度对部分稻米出口征税20%

由于部分地区降雨量减少,种植面积下降了5.6%,印度宣布对部分稻米品种征收出口税,以确保国内供应。现在课征出口税的稻米品种占印度非香米出口量的60%。这将推高全球米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