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的儀錶盤 奔馳汽車推出超屏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在2021年美國「消費電子展」中,奔馳公司推出了新一代超屏 系統,不僅尺寸驚人,還引入了「零層級」的交互概念。一起去看一看。

梅賽德斯-奔馳汽車公司推出的MBUX超屏系統,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56英寸的一體化液晶觸摸屏,該屏幕實際上是由12.3英寸的數字儀表盤、17.7英寸的中央控制觸控屏,以及12.3英寸的副駕駛觸控屏組成,成為汽車產業中最大的顯示屏。

梅賽德斯-奔馳高級數字設計主管Vera Schmidt:「對我來說,這是模擬和數字設計融合的一個里程碑。這是內設的瑰寶,是一件真正的藝術品。在一個弧面玻璃表面下有三個獨立的屏幕。 看上去,感覺就是一個獨立存在體。」

除了超級亮眼的顯示屏,MBUX超屏系統還引入了「零層級」的交互概念。

梅賽德斯-奔馳首席技術官 Sajjad Khan:「超屏提供了驚人的功能。您擁有應用程序,車輛功能,導航,氣候控制和娛樂,還可以繼續往下列。我們稱之為零層級原理。它將所有應用程序和功能帶入流暢、主動的用戶界面。」

所有的功能都平鋪在中央控制屏上,單擊屏幕的某個區域可以控制相應功能,不再是從主頁進菜單的邏輯了。屏幕下方有12個傳感器,在用戶手指碰到螢幕特定位置時會觸發震動回饋。

此外,梅賽德斯-奔馳首席技術官薩賈德·可汗表示, MBUX超屏系統還融入了人工智能的元素,通過不斷對用戶使用習慣的學習和了解,量身打造了個性化的信息娛樂系統及操作理念,駕乘者甚至無需點擊或滾動屏幕即可完成交互。

梅賽德斯-奔馳公司表示,MBUX超屏系統將在即將面世的全電動EQS豪華轎車中推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