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太高 歐洲央行大幅升息3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為抑制通貨膨漲歐洲央行8日宣布了大規模升息,將基準利率調高3碼。

歐洲央行行長克里斯汀·拉加德:「管委會今天決定將歐洲央行的三個關鍵利率上調 75個基點。」

週四(9月8日),歐洲央行宣布大幅加息,包括將存款利率從從0上調到0.75%,再融資利率從0.5%上調到1.25%。升息幅度創下十年來的最高。

歐洲8月的通貨膨脹率達到了史無前例的9.1%。其中,食品價格通脹率已攀升至 10.6%,給消費者帶來巨大壓力。

克里斯汀·拉加德:「我們今天做出加息決定,並預期未來會進一步加息,因為通脹率還是太高了,並且會停留在目標通脹率以上相當長的時間。」

不過,由於歐盟失去俄羅斯天然氣的穩定供應,能源價格居高不下,如果加息不能抑制劇通貨膨脹,歐洲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