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Rivian籌款或超119.3億美元 中國10月通脹壓力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擁有129年歷史的美國通用電氣公司週二表示,正在分拆成三家獨立的公司,將分別經營醫療保健、能源和數字業務、以及航空業,繼續由通用電氣首席執行官勞倫斯·卡普領導。分拆計劃將在2023、2024年進行。

分析師認為,分拆的原因是公司資不抵債,投資者對其失去信心。

MILLER TABAK策略師 MATT MALEY:他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負債太多。

不過,分拆消息公佈後,通用股價一度跳漲超過5%。

2、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週二股票首次公開發行,每股價格達到78美元,IPO股票交易數量達到1.53億股,預計籌款將超過119.3億美元。Rivian的IPO將列入美國史上前十大IPO。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是主要投資商。

路透社週三報導,中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和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增速都超過預期,生產者物價指數達到26年新位,消費者物價指數爲13個月高點。市場認爲,成本傳導效應將擴散,中國通脹壓力在增強。

法國家樂福週二宣布,2022年到2026年將投入30億歐元,擴大電子商務,提升獲利。家樂福2018年以來,已經在數字化方面投入20億歐元,使電商務業務增加了兩倍。

新唐人記者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