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的去世,在中國引起很多網友的哀悼,甚至呼喚中國版的戈爾巴喬夫何時出現。下面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網友呼喚中國版戈爾巴喬夫 中共慌忙刪帖

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戈爾巴喬夫週二(8月30日)去世,引發海內外中國網友追悼緬懷,更有人聯繫當下,期盼中國版的「戈爾巴喬夫」早日出現,效仿戈爾巴喬夫,解體中共,令中共的網管慌忙屏蔽相關消息,封號刪帖。

麻生太郎台灣若有戰事 日本也可能陷入戰爭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副主席麻生太郎週三(8月31日)表示,如果台灣爆發戰事,日本沖繩縣和鹿兒島縣的部分島嶼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會很高,甚至整個東海、南海和台灣海峽,都會聞到硝煙味。麻生太郎表示,鑒於聯合國在俄烏戰爭中完全沒能發揮作用,因此日本需認真思考,如果台海爆發戰爭,日本如何因應。

中共官媒報自願捐器官人數 專家:捏造數據

中共官媒今年6月稱,中國的自願捐獻器官登記人數近450萬,對此,國際知名人權律師麥塔斯8月27號在波蘭醫學國際會議上表示,調查人員已經證實,器官捐獻中心的實際捐獻數量微乎其微,且無法解釋中國普遍存在的提前安排器官移植的現象。麥塔斯和已故前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大衛‧喬高,曾於2006年7月發布調查報告,以18種證據,證實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

中國三大航空公司創史上最大虧損

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反覆、人民幣走貶等影響,中國三大航空公司上半年合計淨虧損約497億元人民幣。其中,中國國際航空營收年降36.4%、東方航空營收年降44.24%;南方航空淨虧損114.88億元。三家航空公司的虧損額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資產負債率明顯攀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