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台灣當局公布了史上規模最大的軍費預算。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威脅不斷 台灣明年軍費增長13.9%

在中共武力威脅升級之際,台灣公佈了2023年度軍費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25號表示,政府明年預算規模將是史上最大,其中整體國防總預算達5863億元新台幣,較今年增加716億元,高出13.9%,創下歷史新高。

長江汽車破產 政府補貼無助新能源車發展

曾是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明星的長江汽車正式破產,曝光了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的內幕。在政府巨額補貼的誘惑下,長江汽車等並無相關背景的參與者都湧入該行業,炒作圈錢、騙補貼,最後無法持續、債務纏身。中共當局2016年對全行業93家新能源車企補貼情況進行排查,發現多達72家騙取補貼,涉及金額近93億元人民幣。

疑學歷造假、空降遞補 中國「世界小姐」代表遭調查

第71屆世界小姐(Miss World)中國區大賽23號公布,25歲的金融碩士秦澤文將代表中國區出戰全球總決賽,不過秦澤文卻被爆出「學歷造假」,並非中國區的前三名,網民紛紛質疑,秦澤文是有關係,直接空降來當「中國小姐」的。24號,主辦單位在官網發佈聲明,稱已接獲投訴,將展開調查。

周強親信、最高法執行局前局長孟祥受審

8月25日,中共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前委員、執行局前局長孟祥受審。孟祥被指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親信,去年7月落馬,當時被雙開的理由包括生活腐化墮落,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有分析認為,孟祥先行落馬,表明習近平陣營已等不及對最高法院系統的整頓展開,搶在二十大前將周強親信拿下,政治信號耐人尋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