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日前,大陸央視記者在直播報導三星堆遺址時,發生意外,不過相關消息卻被封殺,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央視記者掉入三星堆 官方急刪

8月23號,央視直播報導四川三星堆遺址時,攝影記者不慎掉入了挖掘坑洞之中,幾秒鐘後,直播被當場掐斷。隨後,大陸社交平台陸續傳出央視記者墜坑後的照片,包括疑似染有記者血跡的文物碎片。有網友稱,「攝像機摔了」、「國寶扁了」,但很快相關討論就被全部被封殺,而央視至今未就此事做出回應。

網民為熊貓寶寶取名「祈翠」 央視急關評論

四川大熊貓「翠翠」日前生下寶寶,央視在微博向網友公開徵名,不料許多網民取名「祈翠」,並紛紛留言「讓我們一起來祈翠」。央視發現不妙,緊急關閉評論區。因為「翠」字拆解後為「习习卒」,有暗示「習近平死兩次」之意,所以成為中國網路敏感字。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翠」字也變得更加敏感。

芯片反腐查到中芯?北京經開區主任被抓失聯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原管委會主任梁勝,近日被北京有關部門帶走,目前失聯。梁勝是北京半導體製造產業發展的主導者之一,曾推動中國最大芯片廠「中芯國際」的12吋生產線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落戶。外界推測,梁勝被抓或許與最近一波芯片反貪腐行動有關。

齊齊哈爾市7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持續23年,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8月20號,已證實被迫害離世的法輪功學員有74人。原齊齊哈爾齊鐵環衛站工人潘本余,曾先後救過六條人命,卻因堅持信仰,遭到中共兩次非法勞教、兩次非法判刑,在泰來監獄遭受四十七種酷刑折磨,最終被活活折磨至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