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四名中共國企地產高管罕見同日落馬

中共二十大前,大陸房地產爆雷,爛尾樓項目數量巨大。8月23號,華潤置地、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及廈門建發集團三家房地產國企,共四名高管同時被查,引發業界震驚。大陸媒體稱,這種情形非常罕見。有分析認為,當局在地產國企查貪腐,或許是對國企主導的房地產業提前敲打。

東南亞詐騙案多為中國人操盤

柬埔寨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香港作家馮睎乾在社交媒體指出,在東南亞發生的一連串電話網絡詐騙、勒索、人口販賣,幕後操盤大都是中國人,中共官媒央視也曾報導,警方自去年4月起,以「連坐」懲罰等方式,「勸導」23萬名詐騙犯回國,可見中國詐騙的猖獗程度。

中共承認秋糧受威脅 大陸專家籲做最壞打算

8月22日,中共農業部、水利部等四部門聯合印發緊急通知,要打「保秋糧豐收保衛戰」,農業部長唐仁健在此前一天的會議上承認,高溫乾旱已成為影響南方秋糧豐收的最大威脅。大陸氣象專家認為,今年長江中下游地區可能會出現夏秋連旱。因此要做好「抗大旱、抗長旱」的準備,受旱地區應考慮到「最壞的情況」。

吉林女教師遭性酷刑 家屬提告 檢察院拒受理

原浙江理工大學優秀教師姜永芹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公安動用「工具箱」酷刑折磨。8月19號,姜永芹的胞姐姜永華協同維權律師王宇、王全璋、隋牧青等人,來到吉林市檢察院等相關部門,準備對參與施加酷刑的公安人員提出刑事控告,但檢察院等部門拒不受理。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檢察院連這種案子都不受理,應該接到上級的命令,完全不以法律為準繩,中國百姓想要遵循正常渠道維護權利,已基本沒有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