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下保過冬 法國重啟全部核反應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為緩解俄國的能源勒索,法國2號表示,將重啟所有核電站,為過冬做準備。

法國能源部長Agnes Pannier-Runacher:「EDF(法國電力公司)已承諾,在今年冬天重新啟動所有核反應堆。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情況。」

法國電力公司共有56座核反應堆,其中有32座因維護和技術問題,暫停運行。今夏高溫乾旱使水電減產,以及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的雙重夾擊下,法國的能源危機已迫在眉睫。

Agnes Pannier-Runacher:「儘管情況很嚴重,但我們已經啟動了所有的槓桿來度過這個冬天。」

同樣令人擔憂的是能源價格,目前法國的電價已經飆升到了歷史最高點,法國政府此前已經把天然氣價格凍結在2021年10月的水平,以防民眾的帳單爆炸式增長。曾經是歐洲第一大電力輸出國的法國,今年冬天很可能無法再向鄰國提供足夠的電力,因為要優先滿足本國的需求。

Agnes Pannier-Runacher:「政府幾個月前就預見到了這種情況。我們已經確保了我們的天然氣庫存,目前天然氣儲量已達92%。」

法國政府還啟動了一系列危機管理機制,並呼籲人們盡量減少天然氣和電力的使用,避免切斷供應問題提早出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陳琬琰紐約-巴黎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