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北方反攻 俄國天然氣生命線首被切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5月11日,烏克蘭又暫停了一處天然氣站,以阻止俄國能源輸往歐洲。與此同時,烏軍從北方對俄軍發起反攻。

在剛剛收復的一個小鎮,烏克蘭士兵正在檢查一輛俄軍坦克殘骸。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的武裝部隊從哈爾科夫發來好消息,俄羅斯占領者逐漸被趕出哈爾科夫。」

週二(10日)開始,烏克蘭軍隊在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附近發起反攻,奪回多座城市,將俄軍逼退至邊境一帶。

烏克蘭士兵:「援助的武器幫了我們大忙,尤其那些反坦克武器。我希望政府能更頻繁地供應我們這些。我們有針對性的使用這些武器,你們看到了結果。如果有更多武器,我們會取得更多勝利。」

烏軍表示,如果能夠在北方持續反攻,將破壞俄軍的補給線,會對俄軍在東南方的集中攻勢造成重大影響。

目前,俄軍在主戰場頓巴斯地區依然進展緩慢。

前俄羅斯政府雇傭兵加比杜林(Marat Gabidullin),曾效力於著名的俄羅斯準軍事組織瓦格納集團,他表示俄軍現在戰力不足。

前瓦格納集團雇傭兵加比杜林:「俄軍沒有學會如何真正的去打仗。他們完全被烏克蘭軍隊的有力抵抗給震驚到了。」

與此同時,週三(11日)開始,烏克蘭境內的索赫拉尼夫卡(Sokhranivka)天然氣站將暫停接收俄羅斯天然氣。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天然氣,1/3從這裡經過。這是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首度中斷俄羅斯的天然氣運輸。向歐洲輸送天然氣,被視為是俄羅斯維持戰爭機器的生命線。

此前彭博社引述俄國財政部的內部資料,稱由於西方制裁,俄國今年經濟將萎縮12%,是30年來的最大危機。如今天然氣出口又遭部分中斷,無疑使俄國經濟雪上加霜。

雖然遭遇軍事及經濟的雙重壓力,俄羅斯總統普京仍沒有露出任何停止戰爭的跡象。

週二,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 海因斯表示,普京可能在為持久戰做準備。

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海因斯:「我們評估普京仍打算奪取頓巴斯以外的(軍事)目標。我們的觀點是,普京沒有使用核武器的迫切需求,除非在他看來,他的政權和俄羅斯存在生存威脅。」

為了維持烏克蘭的武器供應等,美國眾議院週二投票通過法案,再向烏克蘭提供高達400億美元的援助。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烏克蘭人民正在為他們的民主而戰,同樣也是為了我們的民主。」

另外,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議會週二通過決議案,認定俄羅斯為恐怖主義國家。立陶宛成為第一個做出此決議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