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一號推遲恢復供氣 德國已做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在結束三天所謂檢修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2日又表示,北溪一號管線發現了「新」的故障,無法按原計劃恢復供氣。

俄羅斯原本表示,北溪一號只需要檢修三天,如今卻變成了遙遙無期。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稱,在維護期間發現了漏油,表明渦輪機無法安全運行,何時可以恢復向歐洲輸送天然氣,時間待定。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技術上沒有儲備,只有一台渦輪機,所以大家想吧,沒有儲備的渦輪機不是俄羅斯天然氣公司的錯,所以整個(北溪一號)系統的可靠性都受到了威脅。」

不過,俄羅斯拖延恢復輸送天然氣,顯然並沒有出乎歐洲的意外。

德國能源監管機構「聯邦網絡管理局」主席穆勒發推文表示,「俄羅斯決定繼續中斷北溪一號的天然氣輸送,使相關的天然氣儲備設施和節能措施變的更加重要,這是好事,因為德國已經做好了準備,現在就看每個德國人怎麼做好自己的分內之事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