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歲修 俄暫停北溪1號供應 歐洲電力再拉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隨著冬季即將來臨,歐洲因能源價格飆升,持續處於緊繃狀態。今天(31日),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再因壓縮機廠為期3天的歲修,將暫停透過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線供應德國天然氣,進一步推升原已緊繃的電力市場緊張情勢。

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還補充說,「每運作1000個小時」後就必須進行維護。

中央社報導,重度倚賴俄羅斯天然氣的德國指控莫斯科當局利用能源作為「武器」。

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局長穆勒(Klaus Mueller)說,這是一個「在技術上難以理解」的決定,警告這有可能只是莫斯科當局利用能源供應作為威脅的藉口。

穆勒指出,從過往經驗來看,莫斯科當局「屢屢在所謂的維護工作後做出政治決定」,並補充表示「我們要到9月初才會知道俄羅斯是否將再次這麼做」。

俄羅斯政府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被問及完成3天歲修後是否將恢復供應天然氣,他表示,「除了制裁措施導致的技術問題外,供應保證不受干擾」。

他補充表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制裁,這些制裁措施不允許進行正常維修工作」,似乎暗示著先前一輪漫長複雜、斷續供應的情況將重演。

2022年8月30日,在德國東北部靠近波蘭邊境的盧布明,天然氣運輸和管網運營商Gascade公司的場地上,拍攝到接收和分配天然氣的設施。盧布明的工業基礎設施包括北溪1號管道的接收和分配站,也是最終罐裝的北溪2號管道從俄羅斯運來的更多天然氣上岸的地方。(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國總理舒爾茨(Olaf Scholz,蕭茲)30日表示,政府為確保冬季天然氣供應無虞所採取的措施,已使德國應對俄羅斯進一步限制供氣有所準備。

舒爾茨,「我們已可妥善應對俄羅斯的威脅。俄國把天然氣當作對烏克蘭作戰的策略之一。」

歐洲尋求減少對俄羅斯能源依賴之際,為建立跨大西洋供應鏈一事鋪路,舒爾茨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杜魯道)23日簽署綠氫(green hydrogen)供應夥伴協議。

雙方在聯合聲明中指出,這項計劃最快將於2025年向德國交付第一批加拿大生產的氫。

加拿大表示,加國也會將氫出口至更廣大的歐洲市場,「有助歐洲能源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