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北上和李克強南下幹了同一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上一期我們說了北戴河會議之後,中共央行降息是為了安撫權貴資本,可是更多的媒體分析了習近平李克強的行程,甚至有人認為中共高層分裂了,其實李克強向南和習近平向北幹了同一件事。

2022年8月16日至17日,李克強在深圳考察,開了一個座談會,又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圈。李克強的信號非常明顯,就是要繼續改革。特別重要的是李克強向資本喊話了,他說「對外開放是基本國策,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對國企、民企、外企及合資企業等各類企業在政策支持上一視同仁。」

同一時間,習近平去遼寧錦州視察。他提的是「共同富裕」,強調共產黨的江山不變色。

根據這種情況,很多媒體就說中共高層分裂了。其實,不論是習近平還是李克強都是幹的一件事,那就是安撫中國百姓,不同的是他們安撫的對象不同。

李克強去深圳喊的是改革。咱們前一期講了,中共的改革已經不是趙紫陽時代的改革,現在的改革已經是一個權貴資本和外資賺錢的代名詞。李克強喊改革開放就是告訴權貴資本和外資,中共會繼續吹大中國的經濟泡沫讓資本獲利,安撫那些資本不要搞事情,給中共二十大添亂。

習近平去遼寧喊的是「共同富裕」。咱們在冬奧會那一期也講了,中共的改革開放建設了南方,但是用的是東北的資源,是無償使用,這就等於是虧欠了東北。習近平去東北喊「共同富裕」,是安撫一下改革中被掠奪的那些群體,告訴老鐵們再等等,麵包會有的。

李克強安撫的是改革的獲利者,習近平安撫的是改革的受害者,幹的是一件事,就是為了二十大召開維穩。

不同的是,外資和權貴資本不是那麼好騙的,他們必須看到真金白銀,所以央行降息了,在美聯儲升息的大環境下降息了,這就等於是讓人民幣貶值了。降息就是在刺激經濟,按照經濟規律來說,降息後會有更多資金進入房市、股市、債市,所以房價可能會漲、股市可能會上揚、債市也可能會有更多人投資。大規模持有股票和債券的是中國普通人嗎?不是的。是權貴資本和外資,所以他們會受益。

相對這些資本的受益,那個共同富裕就可能實現不了了。因為降息會導致高通貨膨脹,普通人的生活壓力會增大,就無法富裕,其實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就是用沒有用的政治口號來欺騙中國百姓。

刺激經濟,真正收買的是權貴資本背後的老頭子們,也就是中共的政治老人,這些人是能在北戴河會議說得上話的人。

當然,有些權貴是被打擊的對象。咱們上一期講了肖建華判刑13年不算重,但是對他公司的罰款是550億,這就非常嚴重了。肖建華是曾慶紅兒子曾偉的白手套,曾偉的資本就在肖建華的公司裡,這550億的罰款哪是罰肖建華呀,分明是讓曾偉傾家蕩產。從這一現象看來,曾慶紅家裡就是被中共高層厭棄的對象。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訂閱破產時代。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