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习近平北上和李克强南下干了同一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上一期我们说了北戴河会议之后,中共央行降息是为了安抚权贵资本,可是更多的媒体分析了习近平李克强的行程,甚至有人认为中共高层分裂了,其实李克强向南和习近平向北干了同一件事。

2022年8月16日至17日,李克强在深圳考察,开了一个座谈会,又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圈。李克强的信号非常明显,就是要继续改革。特别重要的是李克强向资本喊话了,他说“对外开放是基本国策,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对国企、民企、外企及合资企业等各类企业在政策支持上一视同仁。”

同一时间,习近平去辽宁锦州视察。他提的是“共同富裕”,强调共产党的江山不变色。

根据这种情况,很多媒体就说中共高层分裂了。其实,不论是习近平还是李克强都是干的一件事,那就是安抚中国百姓,不同的是他们安抚的对象不同。

李克强去深圳喊的是改革。咱们前一期讲了,中共的改革已经不是赵紫阳时代的改革,现在的改革已经是一个权贵资本和外资赚钱的代名词。李克强喊改革开放就是告诉权贵资本和外资,中共会继续吹大中国的经济泡沫让资本获利,安抚那些资本不要搞事情,给中共二十大添乱。

习近平去辽宁喊的是“共同富裕”。咱们在冬奥会那一期也讲了,中共的改革开放建设了南方,但是用的是东北的资源,是无偿使用,这就等于是亏欠了东北。习近平去东北喊“共同富裕”,是安抚一下改革中被掠夺的那些群体,告诉老铁们再等等,面包会有的。

李克强安抚的是改革的获利者,习近平安抚的是改革的受害者,干的是一件事,就是为了二十大召开维稳。

不同的是,外资和权贵资本不是那么好骗的,他们必须看到真金白银,所以央行降息了,在美联储升息的大环境下降息了,这就等于是让人民币贬值了。降息就是在刺激经济,按照经济规律来说,降息后会有更多资金进入房市、股市、债市,所以房价可能会涨、股市可能会上扬、债市也可能会有更多人投资。大规模持有股票和债券的是中国普通人吗?不是的。是权贵资本和外资,所以他们会受益。

相对这些资本的受益,那个共同富裕就可能实现不了了。因为降息会导致高通货膨胀,普通人的生活压力会增大,就无法富裕,其实这是中共一贯的做法,就是用没有用的政治口号来欺骗中国百姓。

刺激经济,真正收买的是权贵资本背后的老头子们,也就是中共的政治老人,这些人是能在北戴河会议说得上话的人。

当然,有些权贵是被打击的对象。咱们上一期讲了肖建华判刑13年不算重,但是对他公司的罚款是550亿,这就非常严重了。肖建华是曾庆红儿子曾伟的白手套,曾伟的资本就在肖建华的公司里,这550亿的罚款哪是罚肖建华呀,分明是让曾伟倾家荡产。从这一现象看来,曾庆红家里就是被中共高层厌弃的对象。

谢谢大家收看。欢迎订阅破产时代。

订阅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