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退換胡春華上位? 李汪二人成變局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後,胡春華在黨媒的曝光率顯著增加。8月22號,胡春華又現身中共政協常務會議,做報告,再次透露了他可能高升的信號。

8月22號,中共政協召開常委會議,專門圍繞「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協商議政;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

依照中共傳統,國務院副總理正式參加中共政協常委會議並不常見。分析認為,此次更像是李克強汪洋聯手扶胡春華上位的動作。而且,胡春華不是簡單聽取意見建議,還做了報告,顯得比較正式,儼然是中共國務院準總理的架勢。

另外,中共政協常委開會,黨媒的報導一般主要是汪洋的講話內容;此次卻重點突出了胡春華,顯得十分罕見。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所以就感覺是汪洋主動低調,把胡春華推出來變的更顯眼,對外釋放胡春華要接班的信號。等於是團派在聯手,李克強也好,汪洋也好,在一塊把這個胡春華推出來。」

章天亮認為,如今中國經濟已經病入膏肓,李克強可能不想落下「中國經濟毀在自己手中的」臭名,從而尋求「安全著陸」。

章天亮:「我覺得李克強很有可能以自己的裸退為代價,換取胡春華上位。因為胡春華一當就是十年,等於是改開(改革開放)政策可以繼續延續。目前中國的經濟已經病入膏肓,李克強是束手無策,所以李克強只能把這樣一個爛攤子交給胡春華。」

香港《明報》24號的分析文章表示,李、汪兩人,從十七屆就與習近平同時入局,兩人會否因此在二十大上同時退下,令人關注。

如果李、汪二人同時退下,空出的席位花落誰家,將成為二十大變局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