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督查組赴19省穩經濟 專家:難奏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近日,中共國務院派出19個督查組,分別赴19個省區,試圖穩定經濟。不過,專家認為,目前中國面臨諸多問題,正在造成經濟進一步放緩,靠突擊維穩,恐怕難以奏效。

8月23日,中共宣布對19個省區展開新一輪大督查,目的是在清零防疫的同時,推動經濟維穩。19個省區包括山西、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等。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國經濟正在進一步惡化。

謝田教授:「你這樣清零,大家都不工作。自然經濟下滑,經濟下滑的話,企業交的利潤就將降低。政府收入減少。」

謝田教授指出,中國還面臨諸多問題,經濟可能進一步放緩。靠突擊維穩,恐難奏效。

謝田教授:「一方面出於政治原因,它這個清零政策還沒有結束,意味著還有更多的停工、停產。很多的經濟下滑。」

根據中共統計局的數據,上半年中國31省份的公共財政全部出現赤字。而7月的經濟數據,多項重要指標也均下滑,包括房地產投資下降12.3%;青年人失業率升至19.9%。

謝田教授:「現在經濟下滑、房地產下滑再加清零政策,導致整個經濟活動下降,政府收入減低,一定出現赤字。按理說,如果出現赤字,不是說,李克強到那裡去喊口號,或者是振奮人心就行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