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再訪台 美國會代表團將乘軍機抵達台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問台灣,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參眾議員旋風訪台後,週四(8月25日)晚將再有一團美國國會代表團搭軍機抵達台灣。

這是8月份第三個訪問台灣的美國國會代表團,預計今晚9點多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26日上午會見總統蔡英文以及多位政要官員。

隨著美國國會代表團再次訪台,西方政要似乎越來越無懼中共恐嚇接連訪問台灣。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在9月訪問台灣,受邀演講、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致詞。

另外,加拿大、德國、英國等國會議員也規劃在10月、11月派團來台。

華府智庫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確實有許多國會議員想要拜訪台灣以展現美國的支持。葛來儀上週預告,月底前還會有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會來到台灣。

台灣總統蔡英文上週會見美國議員馬基時表示,中共的軍演極大地影響了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她在視頻片段中說:「我們不但和國際各方盟友密切合作,嚴密掌控周邊所有軍事動態,也持續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致力維護台海穩定現狀的決心。」

馬基告訴蔡英文,美國「有道德義務」儘一切努力防止不必要的衝突,「台灣在充滿挑戰的時期,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克制和謹慎」。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