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反彈 日本議員力挺「日華懇」會長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之後,日本國會最大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即將率團訪問台灣,此舉得到日本眾多議員的支持。

記者: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將率團於8月22日起訪台,並預定與蔡英文總統及台灣當局會談。這是否會招致中共的反彈,來聽一下日本議員的看法。

古屋圭司是日本國會最大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前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自民黨眾議員)。據日本媒體稱,此次訪台除了會晤台灣正副總統外,還將與國安、國防官員會談以及弔唁李登輝前總統。對此,日本議員紛紛表示支持。

大阪府吹田市議會議員澤田直己:「當前的台海危機正變得越來越令人擔心。希望首先和台灣人民密切合作。美日台之間攜手非常重要,所以訪台有著重大意義。」

大阪府泉南市議會議員添田詩織:「中共正向日本採取多種形式的攻擊,包括認知戰、假新聞等,不只是發射導彈和核武器,還正在進行著著網絡攻擊。日本和台灣必須提前預測和解讀,並做出相應的反應。」

「日華議員懇談會」是由近30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約佔日本國會議員總數的40%,是與台灣友好的代表性政治團體,長年與台灣維持親密互訪關係,此次訪台希望日台高層會晤能取得預期效果。

澤田直己:「中共稱台灣是其核心利益,如同幾天前向日本專屬經濟區發射五枚導彈一樣,是一個毫無顧忌威脅日本的政權,即使希望與其和平相處,也做不到了。」

添田詩織:「在聯合軍演方面,不僅日美之間,也希望聯合台灣軍隊,對『台灣有事』的緊急情況進行模擬和實戰訓練,並進一步商議各項具體內容。」

日媒還披露,古屋會長訪台還將強調日本和台灣繼續往來的意願,就中共在台海的大規模軍事演習與台灣交換意見,並思考日美合作改進防禦系統的必要性。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