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經貿合作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爾科姆率領的代表團,8月21日抵達台灣開啓4天訪問行程,成為佩洛西本月初訪台後,第三批訪台的美國官員。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埃里克·霍爾科姆(Eric Holcomb)率領的代表團週日(8月21日)抵達台灣,並將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晤。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熱情迎接了霍爾科姆州長。

此行,印第安納州將圍繞經濟、學術和文化發展,與台灣政商界進行交流。之後,代表團還將訪問韓國。

目前,印州有12家韓國企業和10家台灣企業。台灣半導體公司聯發科技(MediaTek)6月底宣布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West Lafayette)成立半導體晶片設計中心。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並引發骨牌效應。14日,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ward Markey)率領的美國兩黨國會代表團訪問台北,「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鼓勵台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霍爾科姆是2019年疫情以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宇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