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華懇」訪台 日議員:共享價值觀 衛東亞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日本國會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週一(22日)上午從東京啟程訪台,古屋圭司上午發文表示,中共進行軍事挑釁等脫離常軌的行動,不僅冒犯台灣,也是冒犯東亞整體的和平與安全。面對這樣的風險,共享相同價值觀的國家有必要密切合作。「日華懇」此行獲得日本國內議員支持,請看記者清水敏子的報導。

日本一些議員認為,針對中共不斷表現出的對外擴張的姿態,日台雙方目前亟需做出準確的預判、加強防範意識。此次訪問台灣,勢必促成日台間的進一步團結。

大阪府枚方市議會議員田口敬規:「今後與台灣的關係是最重要的,從東亞穩定方面考慮,也是最重要的。日本領海日復一日地被侵犯,遭受著各種攻擊,首先中共應該停止那樣的行爲,對台灣也是如此。具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不會『同意』那種情況。」

據大阪府議會議員添田詩織推測,古屋會長此次訪台很可能觸及到日台間如何制定出可行的戰略防禦話題。因中共正從俄烏戰爭中吸取教訓,極可能正在改進進攻台灣的戰略。

大阪府泉南市議會議員添田詩織:「在俄烏戰爭中,中共一直在觀察俄羅斯,研究烏克蘭如何應對等等,並正在利用這一點來制定戰略,比如攻擊台灣或日本時,如何避免和俄羅斯一樣失敗。」

由於台灣與多個國家沒有外交關系,各種外交對話受到限制,所以台灣方面非常重視議會外交,將其作為台灣與日本、歐洲和美國對話的補充。

大阪府枚方市議會議員加藤治:「作爲一個國際問題和重大問題,台灣問題據說很快就會發生。從這一方面看,日台之間的堅實合作是必要的。日台缺少外交聯繫也是一個大的課題,但在民間交流上表現很突出。鑑於此,古屋議員訪台非常有價值。」

日本議員高度肯定此次訪台的意義,並分析說,日本和台灣當務之急就是共同制定出有效抵禦中共武力攻台的防禦戰略,此次訪台的目的中不能排除這一可能性。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